• 教师姓名:李玉婷
  • 所属院系:外国语学院
  • 个人简介: 李玉婷,女,1980年生,甘肃张掖人,外国语学院讲师,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,主要研究翻译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,主讲课程为《大学英语》,发表论文十多篇,主持和参与校级研究课题多项,主持国家教育部项目一项。

1.课程性质 本课程是高等院校非英语专业本、专科生必修的一门通识教育基础课程。 2.课程说明 本门课程是公共基础课,教学对象为非英语专业的二年级学生(第二学期)。学生已掌握基本的英语语音和语法知识,领会式掌握3,000个英语单词,并在听、说、读、写等方面受过初步的训练。 本课程是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,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、跨文化交际和学习策略为主要内容,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。经过本学期共48学时的教学,促使学生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,掌握良好的语言学习方法,增强自主学习能力,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,特别是听说能力,使他们在今后学习、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,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,引导学生拓宽知识,了解英语国家文化背景和社会风貌。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人文精神,为他们以后的学术深造打下必要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基础,以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。提高综合文化素养,以满足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求。 本课程课型为读写、视听说和课外自主学习三种形式,周学时为3学时。每学期课外自主学习不少于16学时。

顶部 底部
二维码
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!